钻展如何测试CPM出价?小二推荐:阶梯出价法
2023-10-13|23:15|发布在分类 / 客服知识| 阅读: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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钻展推广在依据确认定向人群和资源位之后,如何测验合理的出价?小二引荐运用阶梯出价法。
测验原理:
在相同或极度相近的环境(时段、定向人群、资源位、构思图片)下,用不同的出价来测验PV、CTR、CPC等数据,确认合理的出价。
举例:
推广意图:本店主推男人休闲裤,用爱好点定向为本店引入新顾客
所选定向:男人休闲裤
选择展位:PC_流量包_网上购物_淘宝首页焦点图 测验过程:
1、依据体系建议价,确认阶梯出价。
体系建议价为17.36元,因此测验的三个出价分别为:22元,17元,14元(在体系建议价基础上,上下起浮即可)。
2、创立测验方案。
测验方案下设置三个单元,定向、资源位、构思资料悉数共同,仅有出价不同。
投进后,比照三个单元的投进数据,确认最适合的出价。
注意事项:
1、测验方案尽量简略,不要放置过多的定向和资源位,能把一个问题测清楚即可;
2、钻展会在每个小时结束时过滤掉一些无效PV,因此请在投进后至少第2个时段再检查数据;
3、测验方案的预算依据CPM来逆推,比如:CPM≈50,每个单元都需求5000PV,则每个单元的消耗≈5000/1000*50=250元,因此方案总预算不能低于750元;
4、当三个单元同时开启时,因定向人群、资源位完全共同,三个单元存在竞争联系,出价低的单元可能无法获取流量。
解决方案:观察实时数据,当单元1投进了必定PV后,暂停单元1,让单元2、3得到展示时机;相同的,当单元2投进了必定PV后,暂停单元2,让单元3得到展示时机。以此类推,尽量使每个单元的PV都到达5000以上(低于5000PV的话,CTR可能不准确,不引荐)。
5、测验方案引荐运用赶快投进,并关注实时数据。假如操作人员不能实时观测数据,建议拆成三个方案(确保每个方案都有展示),再比照三个方案的数据。
6、出价不同,获取到的流量质量不同,CTR也会不同,属于正常现象;最佳的出价是既可以拿到流量、CPC也合适的那一个出价,流量和作用有必要同时考虑,才干到达为店铺引流的作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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