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怎么算盈亏?亏本为什么还要做?直通车投入产出比怎么算盈亏?越高越好吗?
2023-03-16 | 21:16 | 发布在分类 / 淘宝运营 | 阅读:33
2023-03-16 | 21:16 | 发布在分类 / 淘宝运营 | 阅读:33
直通车的推广效果算是数一数二的了,但很多商家朋友不知道直通车的盈亏情况怎么算?也没想明白为什么有些人就算亏本也要开通直通车?
直通车怎么算盈亏?
盈亏平衡点是ROI的临界点,ROI=成交金额/直通车花费,盈亏平衡点又叫保本点,既然是保本,那么直通车花费=毛利润,所以盈亏平衡点=成交金额/毛利润=成交金额/成交金额*毛利率=1/毛利率 这样我们成功推导出了盈亏平衡点的公式。假设你的毛利率为40%,那么ROI做到高于2.5就是盈利的,低于2.5亏损。
从直通车的数据来看,如果它的直接ROI为1:1很多情况下都是亏损的,不过经过长期持续的投放,它所能带来的关联销售和间接ROI效果是相当不错的。
通过直接ROI成交带来的销量,所得到的权重,从而获取到更多的自然流量,它们都是间接ROI,而且空上ROI值还是比较大的。所以直通车的投入是非常值得的,还需要长久持续。
卖家朋友们在开直通车的时候一定要想清楚,就是自己的投产比是不是达到目标,如果目标不达到的话,就会浪费自己的钱,所以一定要按照这些因素去做,这样才能把直通车做好。
亏本为什么还要做?
因为直通车最终目的是给店铺创造盈利。
淘系的每个付费渠道都是有一个软性需求的,我们并不能只计算他的盈亏,还是需要看你付费的一个目的。直通车是可以拉动你的搜索流量。
你在意的可能是直通车亏本,而人家在意的却是我能用直通车这略亏本的钱来撬动更多的免费流量。
总之,直通车的盈亏平衡点是ROI的临界点,ROI=成交金额/直通车花费,盈亏平衡点又叫保本点。ROI的具体数值因人而异,要自己算,可以参考上文公式。直通车一时亏本不代表一直亏本,而且还可以用这亏本的钱来撬动更多的免费流量。
在直通车上推广的淘宝商家还是非常多的,不过做直通车没有效果的话肯定是无法持续下去的,实际上做直通车是需要计算投入产出比的,只有达到盈利的状态才有必要继续下去,怎么算盈亏的情况呢?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怎么算盈亏?
直通车产出比没有没有统一标准要求的,也没有多少才算正常一说,毕竟卖家用户使用直通车的时长不同,推广的产品不同这个产出比例就不同,商品推广前期的话产出比例肯定是比较低的,如果后期的话传出比例必然会变高的,卖家用户只需要掌握直通车产出比是怎么计算的就好。
我们经常说的ROI就是投入产出比。投入产出比是直通车销售总金额和花费的比值。而总金额又等于转化率、点击率和客单价三个数据的乘积。总花费等于点击量和平均点击花费的乘积。所以根据公式,我们可以看出影响投入产出比的因素和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平均点击花费都有关系。
转化率和客单价是比较稳定的数值,上架后宝贝的数值不可能每天都都改变。如果不去修改详情页等,转化率也是不会有太大的波动的。所以我们要关注的就是点击率和平均每个点击的花费。
再来看一下公式,分子和分母中都是有点击率的,所以,你的花费越多,带来的成交量就会越大。
越高越好吗?
投入产出,字面意思是你所投入和你所投入的获得回报的比。
关键字ROI,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直通车ROI,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效率越高!但是专业人士认为,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很重要,却不是惟一的推广目标。更准确一点来说,这个数据并不是越高越好。
总的来说,直通车投入产出比没有多少比较正常这一说法。因为每个类目都不一样,这是根据产品利润来核算的,每个产品的盈亏平衡点都是不一样的。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对于计算盈亏是很有帮助的,因为当你的投入比产出低的时候,说明效果就起来了,店铺肯定也是有盈利的,但是如果情况相反,说明店铺的推广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这个时候就要调整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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