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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淘宝直通车相似投有什么用?技巧有哪些?

    2022-05-04|19:49|发布在分类 / 多多开店| 阅读:134

    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店铺的推广,但是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大家也需要先去了解一下直通车相似投的作用和技巧,我马上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



    一、【相似投】介绍

    1、功能:

    在“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新增推广资源位,商家可定向在此场景下投放;

    2、定位:

    相似投是基于“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的推广,只有用户主动触发且与推广宝贝存在相似性,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因此,相似投主要瞄准的是相似兴趣流量,通过找相似获得流量洼地,帮你精准锁定相似货品兴趣人群。推广的宝贝越多,能抓住的精准长尾流量越多。建议在使用相似投时,尽可能将店铺宝贝都进行推广。

    3、价值:

    锁定精准兴趣人群;抢占相似商品,非此即彼;高转化,高投产比。

    4、竞价和扣费机制:

    相似投的竞价扣费模式和直通车其他资源位保持一致,通过点击竞价然而二价扣费,既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自己的质量分越高,扣费越少。

    举例:某个资源位只有你和竞品获得展现机会,你出价5元竞品质量分10分,竞品出价6元质量分8分,那么你的质量分*出价高于竞品(5*10=50大于 6*8=48)获得该资源位,这个情况下你的一个点击扣费为6*8/10+0.01=4.81元。

    5、适用商家:

    相似投场景下比较适合服饰风尚行业,包括女装、女鞋、箱包等商家,建议这些行业商家进行投放。

    二、【相似投】资源位

    相似投投放渠道主要在找相似和拍立淘下,具体位置如下:

    1、找相似:

    在搜索界面长按某商品即可进入相似款查看界面,第一个坑位既推广资源位,其他资源位和搜索界面下直通车资源位一致,“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10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后续都是隔10个自然结果1个资源位。

    2、拍立淘:

    用手淘扫一扫选择拍立淘,拍摄产品或导入图片后即可进入产品搜索结果页,带有广告标识的为拍立淘资源位,坑位排序为: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依次排序。

    三、【相似投】操作流程

    1、创建计划:

    登录直通车后台,选择【推广】-【相似投】,新建相似投计划,设置日限额和投放地域后(投放时间和投放平台不支持设置),即可开始投放。

    推广的商品系统会根据拍立淘和相似投场景下流量匹配后进行自动选择,会随着时间变动自动调整,无需进行选品操作。

    系统也支持推广商品手动调整,可设置暂停/参与推广,也可以对不想要推广的商品进行屏蔽设置(最多可屏蔽30个)。为了获取更多相似流量,建议商品推广数量越多越好。

    注:最多创建推广产品上限为100个(含暂停,如想删除暂停单元,请对该单元做屏蔽处理);默认开启智能创意功能,另外请注意在投放前确认产品符合推广要求。

    2、数据查询:

    创建成功后可查看计划数据表现和单独产品数据表现,数据维度同直通车其他计划一致。



    直通车有流量没销量怎么回事?怎么解决?

    现在很多淘宝商家都会使用直通车推广工具的,这是为了能够给店铺带来一些流量和销量的,只是在开直通车的时候会遇到一些问题的,例如直通车有流量没销量怎么回事?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直通车有流量没销量怎么回事?

    开淘宝直通车之前的确需要做很多准备工作,例如选词,查看排名。主图最好加些促销,热销好评包邮等文字。个人建议结合量子恒道的数据来设置每天的限额。出价5毛得到26329的展现量是算可以的,关键词也还不错。没有购买是淘宝直通车转化率低,要分析没有成交量的原因:

    1、是否本来有成交量和应季产品

    2、宝贝描述不够详细

    3、关联销售和搭配做的不是很好

    4、产品和文字描述是否有商业价值。

    怎么解决?

    一、可能卖同种产品的掌柜信誉很高,进入市场早,抢占了客户群。你后期要做的努力更多,坚持,然后需要执行力,不能想一套做一套,店面每天都要有进步,然后多带带朋友光顾,有了一定的客源,产品好了,自然会有销量,要不然你的市场没打开,抢占不到市场份额。

    二、做好推广。很多买家都是看商品的销量和评价的,你需要利用一些流量大的渠道把这些基本的做好,比如下面图片展示的这种,很多商家都是先利用这种把销量和评价打造起来,做成爆款的。

    三、把好价格关。定价要合理,要看行情而定。

    四、把好服务关。现在,消费者看重自己的需要,更看重服务,所以做好服务很重要,最好是把顾客发展成朋友。

    五、把好进货关。进货是提高成交量最重要的环节,如果你进的货没有竞争力,就算你宣传、服务再好,也逃不出门可罗雀的命运。

    1、淘宝产品选择定位!

    2、根据自己的经济基础,择优而定!

    3、最后是进货,注意要货比三家,选择性价比最高、快递最方便、具有市场前景。

    看完上述的内容,相信大家已经知道了淘宝开直通车有流量没有销量是怎么一回事了吧,若是出现了这个情况,那么就需要找到问题,然后及时去解决的!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6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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