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如何带动搜索?有哪些方法?
2022-05-18|20:01|发布在分类 / 引流推广| 阅读:139
2022-05-18|20:01|发布在分类 / 引流推广| 阅读:139
对淘宝卖家来说,肯定也希望能够做好淘宝店铺的运营,但是却不知道直通车怎么带动搜索,也不知道具体有哪些方法,我马上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一下。

(1)词的选择
宝贝处于不同的销量阶段,直通车选择不同的关键词去拉,搜索反馈也会不同,所以,我们要选择目前宝贝阶段,最容易引爆搜索的关键词去重点引流。
(2)量的把控:
①宝贝处于不同销量阶段,每个词的搜索是增长空间是有限的,所以直通车需要把控好一定量,以最少的钱引爆最大的搜索。
②每个词,需要多少直通车点击才能激活搜索流量上涨,每个直通车关键词需要找准激活关键词搜索权重的阀值。
总结:把控好这2点,就可以实现最少的钱拉爆搜索,人家花5000块高通车费还没有我们花1000快涨的搜索快。关键词搜索权重的阀值,可以根据后台分析每个关键词的产出是多少去定。(产出=展现量*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
(3)人群直通车添加与宝贝最匹配、最精准的人群进行引流。并且通过优化,使整个直通车人群转化率接近或高于手淘搜索转化率。
总结:
主图:重点在于利用直通车去测出点击率最优创意图当主图,这是引爆搜索的必备因素之一,所以必须测出一张高点击率创意图当主图。
人群:直通车每个词的转化率一定要接近或高于手淘搜索每个词的转化率,做好人群转化率优化。关于直通车人群的选择、优化,可以用人群卡位玩法,不会的晚点专门发一篇文章讲。
词与量:分计划操作,大词一个计划其它精准关键词一个计划。
根据宝贝目前销量,找出最容易引爆搜索的关键词,利用直通车针对性的去拉。匹配方式全部调整成精准匹配,针对大词、核心引流词进行点对点的针对性拉流量,激活每个词的搜索权重。
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店铺的推广,但是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大家也需要先去了解一下直通车相似投的作用和技巧,我马上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
一、【相似投】介绍
1、功能:
在“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新增推广资源位,商家可定向在此场景下投放;
2、定位:
相似投是基于“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的推广,只有用户主动触发且与推广宝贝存在相似性,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因此,相似投主要瞄准的是相似兴趣流量,通过找相似获得流量洼地,帮你精准锁定相似货品兴趣人群。推广的宝贝越多,能抓住的精准长尾流量越多。建议在使用相似投时,尽可能将店铺宝贝都进行推广。
3、价值:
锁定精准兴趣人群;抢占相似商品,非此即彼;高转化,高投产比。
4、竞价和扣费机制:
相似投的竞价扣费模式和直通车其他资源位保持一致,通过点击竞价然而二价扣费,既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自己的质量分越高,扣费越少。
举例:某个资源位只有你和竞品获得展现机会,你出价5元竞品质量分10分,竞品出价6元质量分8分,那么你的质量分*出价高于竞品(5*10=50大于 6*8=48)获得该资源位,这个情况下你的一个点击扣费为6*8/10+0.01=4.81元。
5、适用商家:
相似投场景下比较适合服饰风尚行业,包括女装、女鞋、箱包等商家,建议这些行业商家进行投放。
二、【相似投】资源位
相似投投放渠道主要在找相似和拍立淘下,具体位置如下:
1、找相似:
在搜索界面长按某商品即可进入相似款查看界面,第一个坑位既推广资源位,其他资源位和搜索界面下直通车资源位一致,“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10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后续都是隔10个自然结果1个资源位。
2、拍立淘:
用手淘扫一扫选择拍立淘,拍摄产品或导入图片后即可进入产品搜索结果页,带有广告标识的为拍立淘资源位,坑位排序为: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依次排序。
三、【相似投】操作流程
1、创建计划:
登录直通车后台,选择【推广】-【相似投】,新建相似投计划,设置日限额和投放地域后(投放时间和投放平台不支持设置),即可开始投放。
推广的商品系统会根据拍立淘和相似投场景下流量匹配后进行自动选择,会随着时间变动自动调整,无需进行选品操作。
系统也支持推广商品手动调整,可设置暂停/参与推广,也可以对不想要推广的商品进行屏蔽设置(最多可屏蔽30个)。为了获取更多相似流量,建议商品推广数量越多越好。
注:最多创建推广产品上限为100个(含暂停,如想删除暂停单元,请对该单元做屏蔽处理);默认开启智能创意功能,另外请注意在投放前确认产品符合推广要求。
2、数据查询:
创建成功后可查看计划数据表现和单独产品数据表现,数据维度同直通车其他计划一致。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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