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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想做好钻展,你得懂这些!

    2023-11-07|13:50|发布在分类 / 成功案例| 阅读:31

    自从五月份CPC开放今后,钻石展位算是真实降低了一个门槛,不再是像以前只有土豪才能去烧钻石展位。



    可是后期咱们都会感觉遇到各种各样的小问题,特别到了6月份竞赛越来越剧烈,全网点击单价飙得老高,咱们母婴类目直接上2块钱了。

    在揭露今后这段时间,咱们都会感觉到出现了几个问题?

    1.CPC其实单价并不低,控制欠好,点击单价根本上到0.9-1.5元;2.新构思一开始需要出高价,才有展示,并且单价并不低3.在竞赛剧烈的时分,新构思出多高价都难拿到足够的展示咱们是不是都遇到这样的问题呢,有这一方面的苦恼呢?

    不过在将怎样降低CPC点击单价,首要来晒晒数据吧,惯例啊!后面写的都是可仿制性的。

    首要讲一下,也不是每天每个方案都能到达0.36的,可是大概的均匀点击单价也在0.7左右,因为有CPM方案,现在咱们都知道CPM的点击单价比以前高了。

    那现在大概晒一晒6月月份的钻展ROI,15天ROI均匀都在7以上,活动6.18期间都到达10以上,尽管钱烧得少,可是关于小卖家来说现已可以了。

    下面咱们回到正题啦,咱们该怎样去处理咱们上面所说到的问题,怎样可以把CPC的点击单价做低呢?

    首要咱们咱们来了解下CPC收费形式是怎样核算点击单价的?

    首要咱们来定义一下CPC形式的参加竞价的CPM叫做ECPM公式:ECPM=CPC*CTR*1000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其中CTR是体系参考构思的前史CTR来核算的体系预估CTR。

    举个比如: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6元,预估CTR是5%,参加竞价的ECPM=0.6*5%*1000=30元,也便是说用点击付费形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践是以30元的ECPM参加竞价,最终依据ECPM出价凹凸进行展示排序.竞价成功之后,依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践扣费的CPM价格,依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举个比如:依据刚才的比如:商家A折算后的CPM价格为30元且拿到了流量,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19.9元,商家A投进结算的CPM价格为19.9+0.1=20元实践扣费CPC=20元/1000/5%=0.4元从上面各个比如中,咱们可以看到ECPM决议在相同的人群竞赛咱们是否能得到足够多的展示,而决议咱们ECPM的价格,在于咱们的CPC出价和构思点击率CTR上,由于咱们是新构思,根本考虑的CTR一般是资源展位的均匀CTR,并且一开始咱们的出价CPC为了拿到展示,并且咱们经过很多次测验,出价CPC高,最终得到的真实点击单价也并不低。

    所以关于新构思来说,怎样做到点击单价更低,构思点击率CTR使咱们可以控制的。

    最终把点击单价做低了,才能让更多的人进来,去做好咱们的转化ROI。

    那么依据上面的分析,咱们到底要怎样样做才能把新构思的CTR做好呢?

    那么接下来咱们一步步给咱们讲清楚怎样去把咱们的新构思前史CTR去做高,把咱们的CPC直逼底限,做到传说中的数据。

    先给咱们一个公式吧,看一下做过钻展的都会很快理解,不明白的,我也会在后面一步步展示。

    ECPM=CPC(出价)*CTR(CPM展示形式下的构思前史CTR)*1000ECPM与竞赛ECPM竞价,最终对手的CPM偏低,得到最终的点击单价CPC(点击单价)=CPM/CTR(CPM展示形式下的构思前史CTR)/1000从上面咱们就可以知道道理了,便是用CPM形式把咱们的新构思前史CTR进步,那么咱们怎样来做呢?

    一.经过CPM形式把新构思前史点击率CTR进步在这里,我会分红3部分来讲一个是人群的挑选;二便是图片挑选;三便是前史CTR怎样控制一.人群挑选在这一部分咱们首要要挑选正确的人群,我在做人群挑选前我现已定义咱们挑选的定向方法为访客定向,然后咱们经过以下步骤去挑选咱们最合适的竞赛店肆人群去运用。

    一样是公式,咱们给记住啦!堆叠度=(理论数-实践数)/竞赛对手体体系计的人数;理论数=钻展后台两店放在一同体体系计出来的数值;实践数=自己店肆体体系计的人群数+竞赛对手体体系计的人数;下面就给咱们演示下,首要咱们在访客定向中的自定义店肆加上咱们自己的店肆姓名(天猫店的是店肆名,淘宝店是掌柜ID),咱们就会得到“自己店肆体体系计的人群数”为99382。

    接下来咱们把竞赛对手的店肆名也单独放进去,这样咱们就可以得到“竞赛对手体体系计的人数”为175782,所以咱们的“理论数”为175782+99382=275164最终把咱们两家店都放进去,咱们就可以得到“实践数”为179240,那么咱们就可以去核算咱们的“堆叠度”=(理论数-实践数)/竞赛对手体体系计的人数=(275164-179240)/175482=54.66%,堆叠度越高,人群效果越好,更能进步新构思的前史构思点击率CTR。

    最终咱们做一份表格,把一切竞赛店肆的堆叠度做出来,挑选最有优势的店肆人群进行投进。

    二.图片构思挑选图片构思方面咱们要分为两部分来讲,一个是前期图片策划制造,另一个是图片后期挑选。

    1.前期图片策划制造首要咱们需要依据咱们挑选的竞赛店肆人群做出相应图片文案事项,一般我是这样分的。

    1.价格 2.产品特点3.本身店肆活动 4.竞赛店肆的主用色彩咱们依据这些特色进行组合去设计咱们的图片,然后咱们做大量图片出来,依据相同的组合的图片去测验,把最好的2-3张留下来;最终每个组合都会有这样的图片的,最终咱们把这些图片一同放到该人群下去测验。

    2.图片后期挑选当咱们把这些图片去测验的时分,咱们要设定必定的展示标准,一般来说我会挑选为2000次展示,在这个标准下开启钻展方案力的“构思优选“功用。

    最终,咱们依据最终的数据,选出最终的3-5张图片即可。

    这样经过前期的两个步骤,咱们把人群和图片都弄好了,接下来咱们便是怎样去把咱们的构思前史点击率CTR做好。

    三.前史CTR怎样控制咱们设定一个方案为咱们控制前史CTR的方案,然后咱们控制咱们每天的日限额为300-500元,用选好的人群和图片进行投进,大概投进一周后,咱们会得到咱们最理想的前史CTR,咱们大概一周通往后得到一些数据如下,这样的点击率可能还入不了部分大神的高眼,可是关于小卖家来说现已足够了。

    最终咱们把咱们的构思前史CTR做好了,咱们在后续的CPC投进中比竞赛对手也会占据必定的优势,经过我的测验,在这种情况下,我的出价比官方推荐价格低很多,依然可以得到足够多的展示,并且点击单价并不贵,并且我这样的前史CTR还是经过堆叠度很高的竞赛对手得来,所以我的图片是符合我本身店肆的特点,所以我的ROI也并不会很低,甚至活动期间的ROI会很高很高。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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