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推荐是什么?超级推荐投放渠道有哪些?-
2023-04-10 | 18:45 | 发布在分类 / | 阅读:622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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超级推荐是什么
超级推荐是“在手淘猜你喜欢等推荐场景中穿插原生形式信息的推广产品”,是在推荐场景崛起的背景下,赋能内容推广的推广工具(通过技术手段让产品在特定推荐渠道展现给消费者)。电商改变了传统购物的认知,买家的线上消费习惯由计算机端转向无线端、由搜索购物到推送产品引导下单。随着手淘商品的爆炸式增长,消费者通过搜索找到自己满意产品所耗费的时间成本越来越高。想
象如下场景,当你想购买一件心仪的百褶裙时,在搜索页面反复挑选都没有选到自己满意的产品;当你下单鱼竿,仍要重新返回界面再次搜索其他钓鱼的相关配件……
很显然,这种购物方式存在较大的升级空间——通过大数据实时判断消费者的购物意图与消费习惯,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算法,推送买家所喜爱的商品,从而打破了以人为中心的购物方式,实现了从”人
找货”到“货找人”的转变。
“回归简单”,是超级推荐给予消费者最好的反馈。

超级推荐投放渠道
超级推荐投放渠道非常广,几乎囊括了所有手淘核心Feeds流触点,实现多场景全覆盖资源位置,用户触达量高达7亿之多。支持多创意沟通,如支持商品、图文、短视频、直播间、淘积木等多种创意形式。让投放内容以更丰富的形式触达到用户。所以超级推荐投放渠道又可以衍生到“微淘、直播广场、有好货”,迎合消费着闲逛
的需求,猎取消费者好奇心,用优质的内容激发消费者购物欲望,从而引爆推荐场景中的流量。

超级推荐竞价公式
超级推荐竞价公式:竞价逻辑是 CPC出价*CTR(注意,这里的点击率是系统预估值)*1000=预估CPM,简单来讲,计划投放初期系统会预估创意点击率,基于这个点击率估值预判计划的千次展现成本,在整体竞价按照CPM
高低进行排序。
结合竞价逻辑,最终扣费是按照“下一名CPM出价+0.1”,再算成CPC,扣费,不会高于当前出价。当前A商家出价按照CPM=49.9+0.01计算,即CPM=50元=CPC*10%*1000,经计算得 CPC=0.5元,CTR=10%

超级推荐投放方式
超级推荐投放方式目前有四种,分别是“商品推广、图文推广、直播推广、活动推广”。

需求上,商品推广更容易满足大部分商家。图片推广需要较好内容策划能力,而直播推广看店铺实际直播需求投放(如果没有开通直播间卖家,暂时使用不到),两者触达率相对窄。活动推广,需要在大促
前在能激活,平常日销推广使用不到。
总之,商品推广更符合当下卖家需求,其次是爆款拉新计划,由于是系统托管,会自动优化定向人群和资源位置,解决了商家初期因为不了解人群和位置的内容,导致落地难的情况。爆款拉新简单高效,易
上手且相对计划带来产出非常优质。

超级推荐后台设置
超级推荐后台模块分为计划、单元、定向、资源位、创意五个模块。为了方便商家记忆,本章小结以实操建立“爆款拉新”计划,方便大家巩固模块中的按钮。step1.点击新建计划

step2.选择商品推广—爆款拉新

step3.设置计划基本信息

优化目标有三个,分别为:促进点击、促进收藏加购、促进成交;
三者关系:添加推广宝贝

手动设定,固定出价(方便,尤其可以自主调整出价优化)

系统推荐文案可供参考

期待超级推荐这一工具,让商家店铺业在未来如虎添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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