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车投产怎么提高?如何提高转化率?直通车投产比多少盈利?如何提高投产比?
2023-03-08|20:08|发布在分类 / 成功案例| 阅读:3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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当卖家在运营淘宝店铺的过程中,如若发现店铺的流量比较低,就会需要通过推广工具来做店铺推广,而其中直通车是效果比较好的一种,在开通后发现投产比较低,这会影响到店铺的盈利,所以想要提高的话该怎么操作了?

1、首先关于日限额的设置问题,其中一个方向是如果没有要求推广费用的控制,那么在直通车方面盈利情况下,尽可能多的烧,在每天进行实时日限额设置上我就会重点加大投产高的计划日限额,实时投产不是很优秀的一般会维持或者下压一些。
2、投放平台的设置,要根据具体测试的投放数据去进行调整。
3、投放时间折扣和地域的设置,就时间折扣和地域方面可能每个车手有自己的操作习惯,可能有些会只投放某个固定时段,做到理论上的精准投放。也有些是根据推广费用而定,计划基本上全时段投放,当然一些产品买家人群分布特别明显的产品,也会在个别特殊情况下我会根据数据设置相对几个精准的地域。
4、关键词及人群溢价的设置,一般是在直通车前期测试阶段完成的。关键词的出价规律要达到制衡比例来分配,那么出价的高低以及关键词人群的加减都要看对应的roi数据来进行调整优化。
5、创意图及创意标题的设置,创意图一般我会把测试过的所有图片中点击率最高的那张图放在主图和直通车三个创意图片位置,为了避开在搜索展现页面出现主图和直通车图冲突现象,我会在准备一张点击率和主图差不多的他放在第四个计划创意位置。
直通车如何提高转化率:
一、淘宝直通车的优化重心是优化人群,而非优化关键词
许多商家开直通车还停在优化关键词的阶段,这样甚至不开人群的。其实随着淘宝直通车的不断迭代,其人群系统已趋于完善,人群标签越来越细分,因此从关键词的优化到人群的优化,是一个大的趋势。
即便是同样的宝贝,同样的关键词,在不同的人群中所表现出来的转化数据却是完全不同的。决定转化的是流量精准度,而决定流量精准度是对于人群的把控。因此,商家在开直通车时,要把大部分精力放在优化人群上。
二、人群的两种类型:一种是高点击率人群,另外一种是高转化率人群。前期需要高点击率人群提直通车权重,而后期需要高转化率的人群提销量。
经过介绍,我们了解到直通车投产怎么提高,卖家在开通后需要设置好日限额、并且对于投放平台的设置,要根据具体测试的投放数据去进行调整、以及投放时间折扣和地域的设置等,做好这些才能提高直通车的投产比。
直通车计划虽然给电商带来了更多流量和更好的推广渠道,但是前期的投入也让不少商家叫苦不迭。那么投产比多少才算盈利?要怎么才能提高投产比?接下来我们一起来讨论这个问题。
直通车投产比多少盈利?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意思是投入产出率,店面发展客单量也是提高投产比的一种方法。实际上,只需直通车投入产出比(ROI)>建成投产均衡点,那麼便是赢利了,假如小于这一值就意味着着亏本。
建成投产均衡点也是有计算方法的,以下:
建成投产均衡点=1÷毛利率=1÷30%≈3.3
(毛利率=盈利÷市场价)
含意就是投入产出比>3.3也不亏掉。
因此诸位店家要想了解自身的投入产出比是否有赢利,能够依据这一建成投产均衡点来开展较为稳妥。
如何提高投产比?
1.高产量匹配高客户列表。
首先,客单价是生产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
高产是什么意思?
必须是高客户单,中低客户单是没办法做到高产比的!
2.客单价提高,转化率降低怎么办?对于大部分商家来说,经营高客单价商品时的一个重点关注点是:客单价提高了,转化率降低了,怎么办?
对此,可以重点从以下两个方面入手:
(1).通过两轮的轮播测试,不断测试图片和点击率,力争把点击率测算到行业平均水平,优化你的人群。
(2)如果你想开始一个高产量,建议你在推广方面开始定制,不要开始OCPX,因为OCPX很多情况下是无法优化的。如果这个产品的文字反馈特别好,数据反馈好,也不会帮你扩大流量,因为系统天花板价格就在那里。所以如果开放定制,就可以避免这种情况,随时优化数据。
3.有效降低PPC。
在制定直播推广方案时,把握精准人群如何通过精准调控提高ROI,有效降低PPC。
推广的时候,文字代表引流渠道。如果初期增加的字数较少,可以根据核心产品进行扩展,增加30个以上。之后可以降低竞价,这样我们拿到流量之后,整个计划的PPC肯定会下降,流量会增加。
综上所述,直通车投产比要达到3.3才算基本盈利,所以有些朋友投产比要是实在太低,可以考虑停止直通车计划。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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