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相似投有什么用?技巧有哪些?(直通车如何影响搜索流量?预算怎么递增?)
2023-01-08|12:11|发布在分类 / 成功案例| 阅读:50
2023-01-08|12:11|发布在分类 / 成功案例| 阅读:50

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店铺的推广,但是淘宝直通车的推广方法也有很多,但是大家也需要先去了解一下直通车相似投的作用和技巧,我马上就来给各位卖家们介绍。
一、【相似投】介绍
1、功能:
在“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新增推广资源位,商家可定向在此场景下投放;
2、定位:
相似投是基于“找相似”和“拍立淘”场景下的推广,只有用户主动触发且与推广宝贝存在相似性,推广宝贝才有机会展现。因此,相似投主要瞄准的是相似兴趣流量,通过找相似获得流量洼地,帮你精准锁定相似货品兴趣人群。淘宝推广的宝贝越多,能抓住的精准长尾流量越多。建议在使用相似投时,尽可能将店铺宝贝都进行推广。
3、价值:
锁定精准兴趣人群;抢占相似商品,非此即彼;高转化,高投产比。
4、竞价和扣费机制:
相似投的竞价扣费模式和直通车其他资源位保持一致,通过点击竞价然而二价扣费,既扣费=下一名出价*下一名质量分/自己的质量分+0.01,自己的质量分越高,扣费越少。
举例:某个资源位只有你和竞品获得展现机会,你出价5元竞品质量分10分,竞品出价6元质量分8分,那么你的质量分*出价高于竞品(5*10=50大于 6*8=48)获得该资源位,这个情况下你的一个点击扣费为6*8/10+0.01=4.81元。
5、适用商家:
相似投场景下比较适合服饰风尚行业,包括女装、女鞋、箱包等商家,建议这些行业商家进行投放。
二、【相似投】资源位
相似投投放渠道主要在找相似和拍立淘下,具体位置如下:
1、找相似:
在搜索界面长按某商品即可进入相似款查看界面,第一个坑位既推广资源位,其他资源位和搜索界面下直通车资源位一致,“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5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10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后续都是隔10个自然结果1个资源位。
2、拍立淘:
用手淘扫一扫选择拍立淘,拍摄产品或导入图片后即可进入产品搜索结果页,带有广告标识的为拍立淘资源位,坑位排序为: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3个自然结果+1资源位依次排序。
三、【相似投】操作流程
1、创建计划:
登录淘宝直通车后台,选择【推广】-【相似投】,新建相似投计划,设置日限额和投放地域后(投放时间和投放平台不支持设置),即可开始投放。
推广的商品系统会根据拍立淘和相似投场景下流量匹配后进行自动选择,会随着时间变动自动调整,无需进行选品操作。
系统也支持推广商品手动调整,可设置暂停/参与推广,也可以对不想要推广的商品进行屏蔽设置(最多可屏蔽30个)。为了获取更多相似流量,建议商品推广数量越多越好。
注:最多创建推广产品上限为100个(含暂停,如想删除暂停单元,请对该单元做屏蔽处理);默认开启智能创意功能,另外请注意在投放前确认产品符合推广要求。
2、数据查询:
创建成功后可查看计划数据表现和单独产品数据表现,数据维度同直通车其他计划一致。
对于开通了淘宝直通车推广的淘宝卖家来说,肯定也希望能够利用直通车提升店铺的搜索流量,那么到底是如何影响的呢?又该怎么做好直通车的预算递增呢?
一定要弄明白,直通车能不能提升搜索权重不在于直通车本身的流量,而在于直通车能不能帮助提升淘宝店铺权重和宝贝权重,只有店铺和宝贝的权重上去了,搜索流量才能提升。
直通车对店铺和宝贝的影响不是直接的,而是间接的,直通车的流量本身没有搜索权重,但它带来的访客给店铺和宝贝带来的浏览收藏加购转化分享等行为,会给店铺和宝贝带来六个方面的影响:
1.给店铺和宝贝带来了更多人气,提升了人气权重;
2.带给了宝贝额外的销量,提升了销量权重;
3.千人千面下让你的宝贝更容易展现给点击过直通车的人群,促进客户二次点击进店;
4.精准的直通车流量让系统更快速更精确地给宝贝打上标签,提升了标签权重;
5.直通车人群高溢价向老客户投放,吸引他们进店和购买,提升了复购权重;
6.直通车数据好,等于提升了宝贝整体的收藏加购转化率,会改变搜索引擎对其的判断;
直通车主要通过上面六点提升店铺和宝贝的搜索权重,从而相应地提升了搜索流量。
预算怎么递增?
如果你的直通车投放量已经不小了,比如每天一两千元,但搜索流量还是若有若无,因为你每天都用同样的预算去投每一个宝贝,没有考虑数据增长。
同类宝贝,同一个销量的可能有几十个的,而展示的位置只有少数几个,那系统是怎么判定展示哪个宝贝的呢?除了人气和销量要达到最低质变要求,还要最近7天的数据在相近销量的宝贝中的增长趋势是比较优秀的。
150点击即是你这个日访客或日销量对应的行业平均加权数值,每3天,7天,15天,30天都会有个权重值总值,不断变化,这些权重总值影响了宝贝的搜索排名,越近期的权重总值对搜索的影响越大。
也就是你每天投1000元,虽然权重值在逐渐积累,但跟那些数据一直在增长的宝贝相比,你的权重总值可能还没直通车投放比你少的竞争对手高,导致搜索流量没对方多。
如果你换种投法,比如起始300元,每天增加50元这样,半个月时间把日预算从300元提升至1000元,这种投法,直通车给宝贝带来的人气和销量都是逐步增加的,系统会认为你的宝贝数据在不断变好,给的搜索权重也更高。
销量好理解,我在这里补充解释一下我认为的人气是什么,人气就是访客对宝贝的喜受程度的数据反映,包括满足一定条件的访问行为,收藏,加购,转化和分享等行为对应的数据。
所谓满足一定条件的访问行为,比如停留时长达到系统要求,访问的页面数量达到系统要求,而不是点开宝贝不到5秒就关闭离开了,这种行为是不增加人气的,这也是为什么现在用工具刷流量没有意义的原因之一,刷的流量根本不会提升宝贝人气,反倒拉低了收藏加购转化率和使人群更混乱。
综上,直通车要想明显地提升搜索流量,必须做到,一个是周期内带来的人气和销量能超过质变要求,另一个是尽量让周期内的直通车数据呈上涨趋势。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更多资讯请关注幕 思 城。

微信扫码回复「666」
别默默看了 登录\ 注册 一起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