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一件代发怎么样?一件代发的弊端是什么?(直通车展现量收费吗?公式有哪些?)
2023-01-08|12:11|发布在分类 / 成功案例| 阅读:4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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现在在淘宝开店的商家可以说是越来越多了,我们如果决定在淘宝开店,那么需要解决货源的问题,比如说淘宝一件代发的开店方式,这种开店方式还是存在很多的好处哦,淘宝一件代发怎么样?
淘宝一件代发怎么样?
一件代发业务是一种贸易方法,简单的说就是无库存销售。与传统的贸易比较最大的优势就是,不需要考虑库存问题,也不用担心物流问题,只需要与供应商合作后,当客户通过你的电商网站进行商品购买后,供应商直接发货到客户手上。客户并不知道你做的是一件代发业务的,因为与供应商签订的合同中,供应商发货会用你的信息进行。
一件代发的弊端是什么?
一件代发业务就是一种卖家省去仓储、物流等后续服务只需要专注于营销的贸易模式,看上去可以解决非常多中小型卖家的问题,但也正因为这个模式也受到很多卖家的质疑。那么一件代发的弊端都有哪些?
1.淘宝货源品质不可控。一件代发货源的品质是卖家没办法直接接触到的,完全由供应商提供,货品不会经由卖家手里进行打包,而是直接的发给客户,产品的色差问题、品质问题等等,都可能对店铺的信誉产生直接的影响。
2.库存与发货速度不可控。一个供应商底下有许多的卖家,一般比较热卖的单品,一件代发平台经常会出现库存不足或者发货速度迟缓的问题,即便你理解供应商的难处,但是你的买家可能不会理解你,所以供应商可能会拖累你的经营。
3.价格优势不明显,利润较低。一件代发的业务模式就是,允许商家单独购买单个产品,再由供应商将其交付给最终客户。这个模式是一件代发最大的优势,但是在一定程度限制了利润率。一件代发的成本相对于大批量交付的成本会高点。成本较高可能意味着商家获得较低的利润率,意味着获得较少的利润。部分一件代发供应商会设置不同拿货量,可以享受不同价格优惠的模式。
4.产品重复率高,容易出现盗图问题。产品的图片都是由供应商直接提供的,卖家很少有自己的经历和资金来重新拍摄图片,所以就会造成图片雷同的现象,这会给产品的优化带来一定的难度。
大家看完了以上的内容后,应该知道淘宝一件代发怎么样了,其实这种开店方式还是非常的不错的哦,既然决定在淘宝开店的话,一定要确定好很多方面的问题,比如说发货方面都是需要解决的。
其实在直通车上面也需要计算一下直通车的展现量,但是也需要先去了解一下直通车的展现量是不是需要收费的,它的计算公式有哪些呢?我马上就来给各位详细介绍一下。
其实我们之所以优化直通车,就是因为商家开直通车的推广的效果不尽人意,所以有很多商家为了不白白浪费之前开直通车所花的钱,最后就选择优化直通车了。
直通车展现量其实就是直通车的一个重要数据,我们可以根据这个数据了解到一个关键词的搜索次数,从某种程度上来讲可以当做是浏览该宝贝的人数。有人搜索就有流量,有流量就有市场,有市场就有利润。所以说通过看直通车的展现量基本上就可以确定是否有优化直通车的必要了,也不用花费额外的时间和金钱了。
1.综合排名扣费公式:
实际扣费=下一名出价X下一名质量得分/您的质量得分 + 0.01元
综合排名规则中,质量得分将影响您的扣费。质量得分越高,您所需付出的费用就越低。扣费不会大于您设置的关键词(或类目)出价,当公式计算得出的金额大于出价时,按出价扣费。
2.流量价值计算公式
流量价值=成交一笔的利润/成交一笔所需流量
这个很重要,去量子恒道查看这个宝贝的转化率是多少,例如转化率是10%,就是100个顾客访问有10个成交,单笔所需流量为10个。
成交一笔的利润,例如成交一笔可以获得30元的利润。那流量价值就等于30/10=3元。也就是说一个流量的价值是3元。你的直通车点击设置只要不超过3元,直通车就是赚钱的。
3.一个隐含公式:直通车排名=出价*质量得分
淘宝直通车排名按照你的出价和质量得分相乘最终得出来的数值,按照从大到小排序。出价和质量得分的分数越高,排序越靠前。
4.投入产出公式:
投入产出比ROI=总成交额/花费
5.营业额=客单价*成交笔数
6.成交笔数=流量*转化率
7.流量=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8.利润=营业额*利润率=客单价*成交笔数*利润率=客单价*流量*转化率*利润率=客单价*转化率*利润率*直通车投放费用/平均点击费用。
9.直通车效益=(当日成交金额x宝贝毛利率)一直通车花费。
10.流量价值=单笔利润x转化率
11.展现量=点击量÷(点击率/00)
12.点击率=(点击量÷展现量) x 100%
13.平均展现排名 = 每次展现排名的加总 / 展现量
14.平均点击花费(PPC)=花费÷点击量
15.平均点击费用(CPC)=总花费÷点击量
16.花费=平均点击花费x点击量
以上就是今天小编整理的相关内容,希望对大家能够有所帮助,想要了解更多地相关信息,可以持续关注汉聪电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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