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投产比多少好?投产比如何优化?
2022-04-12|18:02|发布在分类 / 店铺装修| 阅读:274
2022-04-12|18:02|发布在分类 / 店铺装修| 阅读:274
淘宝店铺的推广方式中,直通车一直是商家们所喜爱的,能够比较直观的看到流量和收益,而在进行直通车的时候,有部分商家们不知道淘宝直通车投产比多少好,我们先现在一起来看看。

1、投产比又叫roi,意思是投入产出比,店铺进步客单价也是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但是产品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2、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3、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4、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投产比如何优化:
产出比没有固定的数值,需要根据商家的经验来投入。通过上面的计算公式,我们可以从公式中的几个值来进行优化。
1、提高客单价
如果后期想要开通直通车的朋友,上架前宝贝的客单价可以相对提高一点。上架后商品的价格是不能更改的,所以上架之前考虑到直通车的投入然后再确定价格。
2、降低投入成本
在开车前期,我们可以先找准关键词,然后降低单笔点击的金额。建议前期关键词不要开太多,应该=注重提高质量分比较重要,后期数据慢慢上来了,在加大投放。
通过文章的介绍,我们了解到直通车的投产比是销售总金额和花费的比值,想要知道淘宝直通车投产比多少好,根据不同行业不同因素是无法判断出一个具体的数字的。
对于淘宝卖家来说,想要经营好也是需要用到一些推广工具的,而直通车是其中的一种,商家们在对其使用的时候,会出现一些重要的指标,这个就是它的投产比,现在我们来具体了解下。
1、投产比又叫roi,意思是投入产出比,店铺进步客单价也是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但是产品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2、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3、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4、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怎么提高:
1、减词--精准优质流量
像这两类词根本就不需要,可以直接剔除到我们的竞价词表。
关键词的匹配方式受关键词的选择,关键词的数量,淘宝关键词排名,宝贝的转化率等各种因素影响,类目词用精准匹配,长尾词适合广泛匹配,得到的关键词越多,我们能跟选择精准匹配的词也就会越多,排名在前面的词,更适合选择作为精准匹配;宝贝转化率越高,越要选择广泛匹配;其他情况根据数据来反向思考。
2、出价
同样可以用加减法来调整出价
加价--提升排名核心词汇
至于调价的幅度,建议微调,并关注实时报表调整后的数据情况,避免调整过大导致消耗过快,同时也要避免调整幅度太小没有达到理想的效果。
减价--优化投入产出比
投入产出比比较低,但是排名已经很靠前的关键词,我们可以针对这类词进行降价处理。
3、质量分
我们根据直通车的官方扣费公式可以看出,我们自己关键词的质量分越高,相应的实际出价会越低。那么提高质量分就可以降低我们的实际直通车推广费用。
对于一个宝贝来说,展现次数越多,点击率越高,转化率越高,相对应的体验感当然就越好。
4、人群定位
根据自己的经营类目,确定好自己的目标人群,再结合生意参谋当中数据分析,可以基本判断出自己的准客户范围,再做直通车的时候可以通过限定人群属性,来缩小投放范围,降低推广费用,同时精准化的投放有利于提高产品的转化率。
5、区域展现
根据直通车地域列表和生意参谋上面的访客地域数据分析,综合可以筛选出适合本产品的地域,或者说可以看出哪一部分地域客户更喜欢我们这一类宝贝,同样,根据综合得出的数据来优化直通车的重点投放区域,并根据各地区的。
对于淘宝来说,直通车是一种量身定制的推广工具,是按点击付费的效果营销工具,能够为卖家实现精准的推广。它的投产比如果比较低,可以按照文章中介绍的内容进行提高。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推荐阅读:
更多资讯请关注幕 思 城。

微信扫码回复「666」
别默默看了 登录\ 注册 一起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