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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

    2022-12-18|20:02|发布在分类 / 开网店| 阅读:159

    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淘宝卖家需了解的最基础的一项,小编就来分享一下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以及淘宝钻展收费与哪些因素有关,淘宝卖家做钻展推广,准备多少钱合适的问题。



    一、淘宝钻展是什么?

    淘宝钻石展位是按照流量竞价售卖广告位的,收费预算是由自己控制的。计费单位是“每千次浏览的单价”也就是很多钻展玩家口中经常说的钻展CPM。

    意思是:广告被看到1000次所需要收取的费用,

    注意,千次浏览不是1000个点击。而是1000个PV(页面浏览量)。

    如:1个CPM竞价5元,就是买家看这个广告1000次收费5元,不论有没有点击进去。(记住点击不收费)

    二、淘宝钻展很重要的公式

    钻展总展现量的公式:预算/CPM价*1000=购买的总展现量

    钻石展位购买总流量:总预算/CPM千次浏览价x1000

    点击数:购买的总流量 x 点击率

    单个点击成本:总预算/点击数

    三淘宝钻展如何收费?

    目前钻展有两种计费方式:按点击付费CPC和按展现付费CPM。

    1、按展现收费(CPM):即按照每千次展现收费,点击不收费。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价高者优先展现。

    实际扣费=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

    2、按点击收费(CPC):即展现免费,点击收费。系统将“点击出价”折算成“千次展现的价格”。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商家进行竞争,价格高的优先展示。

    实际扣费不会超过您的出价。

    注明: 公式:CPM=CPC*预估CTR*1000

    CPC是您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然后用这个预估CPM去与其他商家竞争。CPM价格高的优先展示,竞价成功后,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0.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

    根据公式CPM=CPC*CTR*1000,推算出CPC=CPM/1000/CTR

    举个例子:商家A设置的“点击出价”是0.8元,预估CTR是5%

    1)、参与竞价的CPM=CPC*CTR*1000=0.8*5%*1000=40元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8元,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与竞价,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

    2)、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9元,商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9+0.1=30元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0.1元,即30元,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

    3)、实际扣费CPC=30元/1000/5%=0.6元,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8

    以上便是钻石展位的收费规则,商家可自行参考上述公式进行出价计算。

    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淘宝卖家需了解淘宝钻展收费规则,进而更好的管理店铺,以上就是小编分享的关于淘宝钻展收费规则是什么以及淘宝钻展的相关内容,想了解更多关于淘宝钻展的信息请关注幕思城电商,将会有更详细的解答,希望能帮助到你们!



    淘宝钻展资源位怎么选择?

    钻展资源位选择标准是什么?我们在进行钻展推广时,要找到合适的资源位,合适自己的钻展资源位得要自己去选择,那我们就必须得要有一套标准,那么钻展资源位选择标准是什么?

    判断一个资源位好坏,我们要有一个资源位判断标准!那么,你的标准是怎样?

    是根据千次展现价格?比如最常见是有一些不懂得人会问,现在买到淘宝首焦要多少钱?还是按照点击率情况?看到什么资源位点击率不错,我们就做哪个资源位?还是根据站内外标准?还是只投pc或者无线?还是听朋友道听途说,然后我们再选一个位置来投?

    因为每一个资源位的大小和尺寸,页面的位置不一样,所以导致每一个位置的流量也是千差万别!所以,每一个位置背后的人群属性也是有所不一样!!导致流量价值差异难以类比!所以,你要掌握每一个资源位的特性获取流量,配合店铺运营的节点,比如需要大流量时候,我们需要什么位置?需要保证roi的时候,需要投放什么位置?心里都必须要有数!

    所以我觉得以上那些判断标准都是不靠谱,那么我给出比较靠谱的三个纬度,来判断所有资源位的好坏,这三个纬度是:

    第一个维度是点击量,你有多大的流量空间?

    第二个维度是点击单价、单个流量引流成本怎么样?

    第三个维度是回报率,你给我带来多少效果?

    为什么这么说?我简单举几个例子:

    每一个资源位聚集的人是不一样,面对人群特性不一样导致各个类目的玩法也是不一样。

    因为出现在某一个页面的人,出现在淘宝、天猫的人,出现pc和无线的人、淘金币里面的人、淘宝顶部和淘宝底部的人都是不一样的人群。出现在站外各个资源位的人群都是不一样。导致适应他的玩法也是不一样,价值也是不一样。

    第一点:无线跟pc的对比,从数据上讲80%的人都是不重合,这意味着pc跟无线人群完全是不一样的,比如有些人几乎不使用电脑,比如那些读初中的青少年,外出打工者、年龄比较大的40岁~50岁的人,他们重合率低意味着他们的人群不一样。他们的生活习性也是完全不一样,比如他们习惯在睡觉时间浏览手机、提升下淘宝等。

    所以我们要把无线/PC完全不一样,计划要分开推,我们测试数据时候,我们不能测试pc的效果是这样的,然后觉得所有无线的也是这样的

    站内和站外的资源位也是不一样

    站内的人大多数都是已经开通支付宝的人,他们在搜淘宝,他们本身就是购物倾向的人群,而站外的人可能正在看美女看笑话、看食谱看天气看新闻...他们对产品的认知、观点都是不一样的。那我们怎么才能把他关注的内容跟我们定向的人群跟我们相对应的产品相互结合?这里就延生了各种各样的打法!

    所以,玩站外最终更重要的是通过什么方法来降低引流成本,降低引流的成本方式,可能是动画、可能考虑他关注的这个网站的行业内容是否和我们店铺的类目相似、更强的共鸣、更好的呼应。

    以上就是钻展资源位选择的标准,大家在选择资源位的时候不要弄太多条条框框,上面那几条合格就够了。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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