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直通车怎么优化数据?如何提高展现量?
2022-12-21|13:02|发布在分类 / 经验分享| 阅读:5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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任何一个淘宝商家一旦开通了直通车推广,都是希望能够做好直通车的推广工作,这也离不开各位商家去做好直通车的优化工作。淘宝店铺直通车需要如何进行数据的优化?展现需要怎么提高?

淘宝直通车怎么优化数据?
一、应该建立一个无线端的精确词主推计划,毕竟现在淘宝的流量主要集中在手机上。制定好手机端计划后,
要做的就是过滤掉一些精确的关键字,最好是二级长尾字,最开始做权重的时候不用加很多,有十来个就可以了,
过高的权重之后再加其他的字。此外,最重要的还是宣传创意图,这也是买家看到宝贝第一眼就了解到的宝贝门面图片,必须有吸引买家点击了解的点。
二、建立精确的大单词计划,一般情况下,长尾单词的点击出价会比较高,流量也不会太大。
而且对于大单词,因为本身转化率不会特别高,但流量非常大,而且点击单价也不贵。但在制定精确的大词汇规划引流时,
一定要注意投入产出比ROI,因为大词汇流量很大,转换率不高,如果ROI不好,就尽量压低PPC点击单价。
三、在PC端做精确关键字规划,虽然说现在移动端流量占95%以上,但PC端仍然存在流量。尤其对于某些定制的类目,
PC端常常会出现大量的数据,现在的直通车都是随着计划权重而更新的。PC端的展示量非常大把移动端放在一起,就很容易把整个计划点击数据拉下来,所以要分别投放。
当进行网络流量优化时,要尽可能地将计划的流量分开,因为现在流量的权重维度是点击率,只有将大词和精确词分开,移动端和PC端分开,才能真正地提高计划的流量,提高网络流量的权重。
如何提高展现量?
1、选择精准关键词
选择精准的关键词可以很直接的提高宝贝的质量分,虽然在直通车系统中质量分涉及到的要素主要是创意质量、相关性以及买家体验。
2、提高在关键词下的转化数据
就像刚才翰林说的,宝贝越能为淘宝平台带来销量,自然也越能获得系统对青睐。所以要尽可能提高宝贝在关键词下的转化数据,向系统证明宝贝的潜力才可。
淘宝直通车优化应该建立一个无线端的精确词主推计划,毕竟现在淘宝的流量主要集中在手机上。
我们创业的时候,有个数字是需要注意,就是你的投入产出比,就是比如你去开一个淘宝店铺的时候,投入多少会有产出,我们又要如何去持平这个事情呢?针对这个问题,请看具体的详细介绍!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2.产品总成本
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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