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推荐手动出价越高越好吗?怎么出价?
2022-03-27|13:07|发布在分类 / 开网店| 阅读:25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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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们在淘宝开店,有很多推广方式,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直通车推广和超级推荐推广。这两种推广方式都需要设置一个合适的价格,出价太高,自己不划算,出价太低,又跑不动,而且超级推荐分为手动出价和自动出价。那么,超级推荐我们手动出价的话,是越高越好吗?

在同个时间段,出价高的会被优先展现。所以理论上在不考虑盈亏的前提下,我们出价越高,就有机会获得越多的流量。
我们能获取到的总流量=总预算/CPM*1000。预算在和别人相同的情况下,CPM的价格越高,获得的流量反而越少。所以我们不能单纯以出价高低来论流量多少,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在保证展现的基础上合理出价。
盈亏平衡出价法
根据利润=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这个公式可以得出,单uv利润=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所谓的单uv利润是指一个访客能给你带来的利润,如果我们的超级推荐的ppc低于这个单uv利润,那么我们是可以盈利,换一句话说就是如果我们要想让超级推荐直接盈利,那么必须要做到ppc低于单uv利润。
例如:你的转化率是1%,客单价是118,利润率是50%,
那么单uv利润=1%*118*50%=0.59,因此,你要做的就是ppc低于0.59,
同样的,你也不能直接出价0.59,对于根据盈亏平衡的出价法也不适合好几倍的出价,如果出价太高了后期肯定是盈亏平衡不了的,所以一般会出价1.2-1.5倍的样子,具体根据计算的ppc大小去决定。
做好位置和人群上的出价和溢价
当我们计算出了ppc也乘以了对应的系数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正式在超级推荐上进行出价了,但是超级推荐出价不是说让大家直接出这个价,而是要分人群出价和位置溢价,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在人群上,超级推荐比直通车定向要做的细致,也更加的方便管理,以前在直通车定向的时候,人群他也只是百分比的溢价,而在超级推荐上他改成了直接出价。所以,我们可以尽量更加细致化的把控人群出价,对不同人群的出价不一样,然后再去考虑溢价,智能定向一定要低出价,精准人群一定要高出价一点。这个出价一般不要高于我们计算的ppc出价,然后的1.2倍或者1.5倍甚至3倍由我们的位置溢价进行。具体溢价多少根据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比如,我们计算的ppc是0.59,但是我们前期可能会出价出1.5倍,大概是0.9左右。
我们的精准人群上出价是0.59,然后在溢价上0.9=0.59*(1+溢价),那么溢价大概是53%左右,我们的操作方法是在人群包上出价0.59,如果智能定向和不是特别精准的人群定向上出价要低于0.59,最后我们再在猜你喜欢首页上溢价大概53%左右即可。
一开始不建议大家出价出很高,我们可以根据系统推荐出价来进行初次出价,后期再慢慢调整。如果一开始出价很高的话,容易造成我们的推广成本虚高。也就是说获取相同的流量,本来不需要花那么多冤枉钱。
我们做过淘宝的朋友都知道,最关键的就是去推广了,并且有很多工具供大家去使用,比如这个超级推荐和直通车,但是很多人面对这些工具的时候不知道那个更好,也不知道两个之间有什么区别?请看分析!
直通车和超级推荐有什么区别?直通车的广告展示位是在搜索结果下面,与搜索结果混合穿插展示,直通车的展示受推广关键词的影响,在买家搜索对应或者相关关键词的时候才会看到,所以,这个时候的买家购物意图是相对比较强,也比较明确的。超级推荐的广告展示位主要集中在手淘首页猜你喜欢资源位,与手淘首页猜你喜欢也是混合穿插展示的,在这个位置的展示是系统根据宝贝或者店铺等人群标签维度,自动匹配展现的,也就是说买家并没有搜索关键词,只是在逛淘宝,购物意图相对较弱,目的相对不那么明确。
超级推荐拉新成本低,是可以用于新品测款的,但是超级推荐是基于人群的推荐式流量,我们新品是没有人群标签的,在用超级推荐测款的时候,就会有一个系统冷启动的过程,可能需要花3-5天左右的时间,系统会对新品进行分析,给少量流量测试,然后再匹配人群,给更多的展现机会,整个过程需要花比较多的时间,拿到的流量也不会太多。
直通车的推广是基于关键词的,关键词带来的流量本身就是相对精准的,没有冷启动的时间,买家的购物意图也更强,能提高测款的效率,这里推荐使用智能计划测款,不仅可以多款产品一起测,使效率更加高效,还能以较低的成本去拿到流量,如果你的产品在智能计划里面出价到达一定程度或者超出你的承受范围,还是没有拿到足够的展现量和点击量,那么也表示这个产品不具备爆款潜力,至少不适合搜索这个渠道,相当于让系统帮你筛选了一遍。
其实直通车对于新手来说,可能需要更多的技术,因为需要把流量做起来不是开通就好了,而超级推荐对于新手来说就是砸钱去推广就好了,见效很快的,但是收费很高,所以各位朋友自己选择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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