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超级推荐可以设置关键词吗?点击率低怎么回事?
2023-01-26|22:40|发布在分类 / 多多开店| 阅读:173
2023-01-26|22:40|发布在分类 / 多多开店| 阅读:173
淘宝卖家超级推荐并不适合新入驻淘宝的卖家使用,因为超级推荐使用是有门槛的,卖家信誉必须得一钻以上。那能用淘宝超级推荐推广的卖家,可以在超级推荐设置关键词吗?

超级推荐也是可以设置关键词的,是商品推广的自定义营销场景下设置的。
1、自定义计划新建流程,设置单元环节设置定向人群,选择拉新定向关键词点击设置定向,点击自定义设置、或关联推荐关键词筛选框。
2、自定义计划管理流程,选择定向栏新增定向,勾选相关计划单元,选择拉新定向-关键词。
点击率低怎么回事?大家可从下面这两个角度去分析原因。
1、我们选择的人群是不是精准的,这些人群是不是对产品有兴趣,因为超级推荐的展现模式是推荐式的展现,和直通车的搜索展现模式不同的是,消费者没有特别明确的购买需求,所以如果人群选择不精准,投放给了对于我的产品没有需求的人群,所导致的结果就是白白展现,不会吸引到流量引入。
2、要分析下我们的创意是否具备足够的吸引力,如果说创意图的卖点不明确、图片看起来非常杂乱且不其清晰的话,那么消费者是没有欲望点击进来的。
除了两大主要的维度,大家如果要优化点击也可以从投放时间、地域和溢价等维度做优化。最后,刚添加宝贝的时候 没点击没展现,需要等一段时间,如果你在冷启动时期修改了出价,那么就相当于再一次进入冷启动!切记不要频繁修改出价!冷启动是使用买家的静态数据,来给买家推荐宝贝的!
淘宝超级推荐要设置关键词的话是进入商品营销场景中的拉新定向设置的,设置关键词还是那句话,关键词和宝贝的相符程度越高,就越能带来精准的流量。
我们在淘宝开店,有很多推广方式,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直通车推广和超级推荐推广。这两种推广方式都需要设置一个合适的价格,出价太高,自己不划算,出价太低,又跑不动,而且超级推荐分为手动出价和自动出价。那么,超级推荐我们手动出价的话,是越高越好吗?
在同个时间段,出价高的会被优先展现。所以理论上在不考虑盈亏的前提下,我们出价越高,就有机会获得越多的流量。
我们能获取到的总流量=总预算/CPM*1000。预算在和别人相同的情况下,CPM的价格越高,获得的流量反而越少。所以我们不能单纯以出价高低来论流量多少,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在保证展现的基础上合理出价。
盈亏平衡出价法
根据利润=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这个公式可以得出,单uv利润=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所谓的单uv利润是指一个访客能给你带来的利润,如果我们的超级推荐的ppc低于这个单uv利润,那么我们是可以盈利,换一句话说就是如果我们要想让超级推荐直接盈利,那么必须要做到ppc低于单uv利润。
例如:你的转化率是1%,客单价是118,利润率是50%,
那么单uv利润=1%*118*50%=0.59,因此,你要做的就是ppc低于0.59,
同样的,你也不能直接出价0.59,对于根据盈亏平衡的出价法也不适合好几倍的出价,如果出价太高了后期肯定是盈亏平衡不了的,所以一般会出价1.2-1.5倍的样子,具体根据计算的ppc大小去决定。
做好位置和人群上的出价和溢价
当我们计算出了ppc也乘以了对应的系数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正式在超级推荐上进行出价了,但是超级推荐出价不是说让大家直接出这个价,而是要分人群出价和位置溢价,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在人群上,超级推荐比直通车定向要做的细致,也更加的方便管理,以前在直通车定向的时候,人群他也只是百分比的溢价,而在超级推荐上他改成了直接出价。所以,我们可以尽量更加细致化的把控人群出价,对不同人群的出价不一样,然后再去考虑溢价,智能定向一定要低出价,精准人群一定要高出价一点。这个出价一般不要高于我们计算的ppc出价,然后的1.2倍或者1.5倍甚至3倍由我们的位置溢价进行。具体溢价多少根据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比如,我们计算的ppc是0.59,但是我们前期可能会出价出1.5倍,大概是0.9左右。
我们的精准人群上出价是0.59,然后在溢价上0.9=0.59*(1+溢价),那么溢价大概是53%左右,我们的操作方法是在人群包上出价0.59,如果智能定向和不是特别精准的人群定向上出价要低于0.59,最后我们再在猜你喜欢首页上溢价大概53%左右即可。
一开始不建议大家出价出很高,我们可以根据系统推荐出价来进行初次出价,后期再慢慢调整。如果一开始出价很高的话,容易造成我们的推广成本虚高。也就是说获取相同的流量,本来不需要花那么多冤枉钱。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推荐阅读:
更多资讯请关注幕 思 城。

微信扫码回复「666」
别默默看了 登录\ 注册 一起参与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