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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淘宝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如何持平?

    2022-02-24|09:56|发布在分类 / 淘宝运营| 阅读:597

    我们不管是线下创业还是线上开店,对于投产比都是需要考虑的,就是不能只投入,而没有收入,至少是需要持平的,那么在淘宝上的投入产出比一般多少是正常的呢?请看介绍!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2.产品总成本

    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如果你不知道如何去计算的话,那么按照这个公式和步骤去操作就好了,还是很容易就计算出来了,特别是直通车这个投入比就更加需要注意了,但是一定要不断去调整,这样才会有意义!



    淘宝投入产出比怎么计算?在哪里查看?

    不管是做哪个行业,卖家们肯定都会好好去衡量一下店铺的支出和盈利,在淘宝店铺上面有一个专业术语-淘宝投入产出比,那么这个数据到底是怎么计算出来的呢?

    公式是:收益/投资×100%

    也就是项目投入资金与产出资金之间的比例,“产出”一般是项目全部运行寿命期内收益或者净收益。

    淘宝的投入产出比要简单的多。以淘宝直通车为例:投入产出比就是ROI=直通车的花费所带来的销售额/直通车的花费。

    销售额是转化率、点击率和客单价三个数据的乘积。直通车花费是点击量和平均点击花费的乘积。我们可以看出影响直通车投入产出比的因素有:点击率、转化率、客单价、平均点击花费。

    转化率、客单价是比较稳定,宝贝上架的数值也不能每天变。如果不修改详情页,转化率也不会有太大波动。所以我们要重点关注点击率和平均点击花费。

    公式中分子和分母中都有点击率,因此你的花费越多,带来的成交量也就越大

    在哪里查看?

    由于行业不同、产品利润不同、周期不同等等因素,简单用同个投产比数值来衡量各个行业的盈亏是不科学的。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了,而有的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

    1、在直通车后台,可以通过直报表查看到投产比。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其实并不是实际的。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产出比。如果想要了解就需要按照公式来算,真实的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车,以付费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曝光,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但是有的账户是看不到这个的,通常来说开得比较久、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经常使用直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所以,不少这类用户其实很难了解。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6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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