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思城>电商行情>学习>课程介绍> 淘宝直通车投产比多少合适?怎么计算?

    淘宝直通车投产比多少合适?怎么计算?

    2022-02-25|11:25|发布在分类 / 课程介绍| 阅读:968

    淘宝在运营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推广工具,其中直通车是商家们重点考虑的,但是直通车在进行运行的过程中会有一些重要的指标就是投产比,他会影响后续的盈利,那么直通车投产比多少才合适了?



    1、投产比又叫roi,意思是投入产出比,店铺进步客单价也是提升投产的一种方式,但是产品的价钱是相对固定的,首先能够经过关联销售的方式来提升流量价值包括搭配详情页等等。

    2、其实,只要直通车投产比(ROI)>投产平衡点,那么就是盈利了,如果低于这个值就代表着亏损。

    3、投产平衡点也是有计算公式的,如下:投产平衡点=1÷利润率=1÷30%≈3.3,(利润率=利润÷售价),意思就是说投产比>3.3就不亏了。

    4、所以各位商家想要知道自己的投产比有没有盈利,可以根据这个投产平衡点来进行比较。

    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

    1、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在直通车后台,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真实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直通车,以付费流量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流量曝光,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但是有的直通车账户是看不到这个数据的,一般来说直通车开得比较久、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经常使用直通车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数据。

    以上就是对直通车投产比多少合适,以及怎么计算直通车投产比的内容介绍。其实总的来说,由于行业不同、产品利润不同等因素,用同一个投产比数值衡量每个行业直通车的盈亏是不科学的。



    淘宝直通车投产比怎么算?持平投产怎么做?

    很多淘宝卖家也希望能够做好淘宝直通车的工作,首先也希望能够去了解直通车的投产比到底是怎么计算的,同时想要持平投产的话,卖家们应该要怎么做才行呢?

    1、直通车后台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在直通车后台,我们可以通过直通车报表查看到投产比数据。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投产比数据其实并不是很科学。

    投入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投入产出比数据

    如果我们想要了解真实的投产比数据,就需要按照以下公式来计算真实的投产比数据。

    真实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流量转化金额)/总花费。

    持平投产怎么做?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淘宝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2. 产品平均运费

    4. 产品总成本

    6. 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1. 产品成本=10元 平均运费=5元 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 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一.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

    示例产品A:26*17=442元

    二.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

    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三.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投入产出比能做到3左右,另外把日限额加到了每天烧一百元左右。在这个直通车不亏本的阶段,投得越多挣得越多。所以各位卖家也需要多去优化投产比。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633。

    难题没解决?加我微信给你讲!【仅限淘宝卖家交流运营知识,非卖家不要加我哈】
    >

    推荐阅读:

    淘宝信用积分达到多少分为一钻?淘宝信用分如何提升?

    淘宝怎么看自己的关键词?怎么选词?

    更多资讯请关注幕 思 城。

    发表评论

    别默默看了 登录\ 注册 一起参与讨论!

      微信扫码回复「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