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超级推荐计划名称怎么写?有何技巧?
2022-08-24|11:20|发布在分类 / 淘宝运营| 阅读:15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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在淘宝超级推荐推广中,推广前就需要制定推广计划,有些人不知道这个计划名称该怎么写才好,其实一个好的计划名称可以让你在管理这些计划或者新建计划时了解历史计划,下面教大家命名的技巧。

淘宝超级推荐计划名称怎么写?
当需要独立分配预算时,保证爆款的预算不会被其他商品占用,可以将该预算下的商品单独建一个计划。
注意当爆款数据表现好的时候,要根据情况去调整预算;而如果计划里面还有其他不是太好的商品,那么加预算的动作会将其他不太好的商品花费也增加了,所以为了方便调整预算和数据集中查看优化,建议做一些区分。主要关注数据较好的商品,不必所有产品都每天关注。
每个计划下可建单元总数为20-40个,每个单元可推一个商品,也就是说总共可以推广几百甚至上千个商品,卖家不用担心数量不够。
超级推荐有哪些好处?
1、能够进行多创意的一个沟通了,首先不仅仅是能够支持商品、图文、短视频、直播间、淘积木等多种创意形式,更是能够让我们拥有一个更加丰富多元化的的形式,来跟我们的消费者来进行沟通了。
2、在数据技术驱动其实是非常的现金的,首先就是这个数据可以说是基于阿里巴巴大数据来进行的推荐算法看,可以赋能全方位定向体系,从商品、店铺、类目、内容、粉丝等多维度,帮助您精准找到您的潜在消费者。
3、要知道淘宝的超级推荐的话,其实就是拜托原有的单一成交价值体系,从消费者运营视角出发,提供消费者流转、粉丝流转价值,突出消费者生命周期价值(LTV),全面呈现推广价值,帮助客户实现品牌人群增长。
淘宝超级推荐计划名称的写法就介绍到这里了,你在命名的时候不习惯这种做法也可以自己去制定命名计划,只要你能把这些推广计划都管理好,看到名称就能知道这个计划是干什么的就算好的方法了。
我们在淘宝开店,有很多推广方式,比如大家比较熟悉的直通车推广和超级推荐推广。这两种推广方式都需要设置一个合适的价格,出价太高,自己不划算,出价太低,又跑不动,而且超级推荐分为手动出价和自动出价。那么,超级推荐我们手动出价的话,是越高越好吗?
在同个时间段,出价高的会被优先展现。所以理论上在不考虑盈亏的前提下,我们出价越高,就有机会获得越多的流量。
我们能获取到的总流量=总预算/CPM*1000。预算在和别人相同的情况下,CPM的价格越高,获得的流量反而越少。所以我们不能单纯以出价高低来论流量多少,要结合实际情况分析,在保证展现的基础上合理出价。
盈亏平衡出价法
根据利润=访客数*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这个公式可以得出,单uv利润=转化率*客单价*利润率
所谓的单uv利润是指一个访客能给你带来的利润,如果我们的超级推荐的ppc低于这个单uv利润,那么我们是可以盈利,换一句话说就是如果我们要想让超级推荐直接盈利,那么必须要做到ppc低于单uv利润。
例如:你的转化率是1%,客单价是118,利润率是50%,
那么单uv利润=1%*118*50%=0.59,因此,你要做的就是ppc低于0.59,
同样的,你也不能直接出价0.59,对于根据盈亏平衡的出价法也不适合好几倍的出价,如果出价太高了后期肯定是盈亏平衡不了的,所以一般会出价1.2-1.5倍的样子,具体根据计算的ppc大小去决定。
做好位置和人群上的出价和溢价
当我们计算出了ppc也乘以了对应的系数之后,接下来我们就可以正式在超级推荐上进行出价了,但是超级推荐出价不是说让大家直接出这个价,而是要分人群出价和位置溢价,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在人群上,超级推荐比直通车定向要做的细致,也更加的方便管理,以前在直通车定向的时候,人群他也只是百分比的溢价,而在超级推荐上他改成了直接出价。所以,我们可以尽量更加细致化的把控人群出价,对不同人群的出价不一样,然后再去考虑溢价,智能定向一定要低出价,精准人群一定要高出价一点。这个出价一般不要高于我们计算的ppc出价,然后的1.2倍或者1.5倍甚至3倍由我们的位置溢价进行。具体溢价多少根据最终出价=人群出价*(1+位置溢价)
比如,我们计算的ppc是0.59,但是我们前期可能会出价出1.5倍,大概是0.9左右。
我们的精准人群上出价是0.59,然后在溢价上0.9=0.59*(1+溢价),那么溢价大概是53%左右,我们的操作方法是在人群包上出价0.59,如果智能定向和不是特别精准的人群定向上出价要低于0.59,最后我们再在猜你喜欢首页上溢价大概53%左右即可。
一开始不建议大家出价出很高,我们可以根据系统推荐出价来进行初次出价,后期再慢慢调整。如果一开始出价很高的话,容易造成我们的推广成本虚高。也就是说获取相同的流量,本来不需要花那么多冤枉钱。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49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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