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思城 > 电商行情 > 运营 > 淘宝运营 > 淘宝投入产出比有什么用?如何持平?

    淘宝投入产出比有什么用?如何持平?

    2022-03-15 | 13:06 | 发布在分类 / 淘宝运营 | 阅读:210

    我们创业的时候,有个数字是需要注意,就是你的投入产出比,就是比如你去开一个淘宝店的时候,投入多少会有产出,我们又要如何去持平这个事情呢?针对这个问题,请看具体的详细介绍!



    淘宝直通车投入产出比多少正常?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成交金额/花费。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

    ROI=300/100=3;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

    ROI=9000/300=30;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什么是持平投产比?

    在淘宝运营过程中,利润是我们最终所追寻的目标,而直通车持平投产比是衡量我们直通车推广盈亏的重要依据,我们可以通过持平投产比来判断你的直通车盈亏状态。

    要计算持平投产比,首先需要知道以下几个核心数据:

    1.产品平均运费

    2.产品总成本

    3.最近7天直通车总成交额

    4.产品成本=10元平均运费=5元平均包装及其他成本=2元产品总成本=10+5+2=17元

    首先需要算出直通车最近7天卖产品总成本,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26*17=442元

    计算直通车最近7天的利润是多少,公式如下:示例产品A:1000-500-442=58元

    计算直通车持平投入产出比,有两种情况,公式如下: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直通车持平投产比=(直通车总成交金额-直通车亏损)/直通车花费

    这个没有正常不正常,应该说只有一个行业均值,但是实际上每家店铺的宝贝客单价不一样,利润率不一样,直通车方面点击单价不一样,转化率不一样。我个人的想法是你只要关心你的投入产出比是亏还是赚就行了,亏,力度就适当放下来。另外观察一下是什么地方导致亏,是点击单价太高,还是转化率太低,还是利润率太低,有什么问题解决什么,实在不行,就不要推了。



    淘宝投入产出比是什么意思?在哪查看?

    淘宝商家在经营店铺的时候,需要了解店铺的各项数据,而使用直通车进行店铺推广这是比较常用的方法,对于其中的投入产出比很多人不了解这是啥意思,下面一起来看看。

    投入产出比,又叫ROI,公式是 成交金额/花费。

    比如:某个关键字,你一日用了100元推广费用,而你这个关键字带来的效率有300,ROI=300/100=3。

    直通在某天的共消耗的推广费用300,而直通车带来的销量为9000,ROI=900/300=3。

    投入产出比,在直通车里面简称ROI,数值越大,正如楼上所说那样,效率越高。

    在哪里查看?

    由于行业不同、产品利润不同、周期不同等等因素,简单用同个投产比数值来衡量各个行业的盈亏是不科学的。有的卖家将投产比做到1以上就已经处于盈利状态了,而有的淘宝卖家需要将投产比做到几十以上才能保证盈利。

    1、在直通车后台,可以通过直报表查看到投产比。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这里显示的其实并不是实际的。产出比=总成交金额/总花费,总成交金额=客单价*转化率*点击量。

    2、真实的产出比。如果想要了解就需要按照公式来算,真实的投产比=(总成交金额+自然转化金额)/总花费。

    这里的自然转化金额是指通过开车,以付费带动了多余的自然曝光,从而产生的转化金额。但是有的账户是看不到这个的,通常来说开得比较久、每个月的花费也比较平稳、经常使用直并且比较活跃的账户才可以看到这个。所以,不少这类用户其实很难了解。

    以上介绍了淘宝投入产出比的介绍,了解到它的计算方法,而对于行业不同、产品利润不同周期不同等因素,用同一个投产数值是无法去衡量的盈亏状态的,所以不同行业需要根据计算公式来判定。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633。

    难题没解决?加我微信给你讲!【仅限淘宝卖家交流运营知识,非卖家不要加我哈】
    >

    推荐阅读:

    淘宝主图什么颜色搭配最吸睛?淘宝主图颜色搭配技巧

    更多资讯请关注幕 思 城。

    发表评论

    别默默看了 登录 \ 注册 一起参与讨论!

      微信扫码回复「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