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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超级推荐流量精准吗?如何调整?

    2022-08-15|13:38|发布在分类 / 开网店| 阅读:262

    淘宝开了之后,我们天天担心的事情就是希望自己的店铺有流量,那么淘宝的超级推荐流量之后会是精准的流量吗?估计很多人都在问这个问题,下面就来仔细说说这个事情,看看我们是如何去调整!



    一、流量不稳定怎么办?

    1、推荐流量是RTB实时竞价,竞争环境变化会导致流量的起伏。

    2、推荐场景是数据实时反馈的过程,存在尝试阶段,尝试阶段系统会分配流量,如未能承载则代表可能这部分流量不适合,因此流量减少,从而去尝试其他新的。

    3、推荐算法学习积累依赖的是商家稳定的信息输入和条件判断,不可大范围的随意调整出价,创意,定向人群。这些调整都可能导致系统原有的学习模型产生变化,从而产生不稳定。

    建议策略:

    智能调价工具应用,以便在多变的竞争环境中始终让自己获得优质流量。建议溢价100%左右。

    调整频率:不建议大幅频繁操作。包括超级推荐出价和创意等设置。频繁操作会影响系统计算您账户情况的稳定性,进而影响流量的分发。所以频繁调整或者调整动作过大,反而容易引起流量的减少。如果要调整尝试,建议新建计划去进行尝试。

    二、超级推荐的流量点击率和转化率都很差,为什么?

    1、不会影响淘宝自然搜索,搜索与推荐本身是独立的两套体系,不存在相互的影响。

    2、推荐场景和搜索的场景有着天然区别,搜索场景下需要消费者主动搜索,是消费者已经有了非常明确的购买意愿时才会出现的情况,其离成交更为接近。推荐场景是在消费者逛的时候主动触达消费者,离成交更远,因此点击和转化会略低。这种正常的现象。大家从生意参谋看手淘首页流量和手淘搜索流量的转化,也会发现相同的情况,这是场景决定的。

    3、搜索流量直通车要保住,这是承载消费者主动表达需求,满足用户需求的渠道。但这是被动的,现在消费者习惯已经发生改变,更多的是逛,我们需要主动去挖掘消费者潜在需求,来拓展自己的流量。

    如果你也不知道如何去调整这些技巧,不知道自己的流量是如何去调整,建议各位朋友一定要把自己的事情准备好,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不断去提高自己的点击率和转化率,就能努力去提高!



    超级推荐点击率怎么优化?优化技巧介绍!

    我们在推广自己淘宝店铺的时候,就会选择一些工具去做,比如超级推荐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那么这个工具的点击率要如何去优化呢?估计很多人对于这些技巧不知道,下面就把优化的技巧介绍给大家!

    目前操盘10个左右店铺,最大的年销5个亿,自我定位是懂技术的管理者,除了不会补单其他技能还算可以,直接经手的推广费用1亿+,写文章的出发点有两个:

    1、自己初入淘宝加入过一个本地社区,氛围很好,大家都愿意分享干货,这个阶段算是我吸收知识最快的一个阶段,很快乐但是很遗憾,当初的小伙伴十个有8个转行了,很残酷。

    电商8年,趁初心还有一点,我想组建一个不大的圈子,没有讲师、不卖课程、没有套路、不割韭菜,所有分享基于愿意分享本身

    2、做电商最大的不变就是变化,我一直有学习的习惯,每周10小时以上时间看各种课程,偶尔也参加线下课程培训,发现“讲师”讲得五花八门,很多基础的理解都不对,尤其是公开课都是套路各种诱导交钱,2年前就想写点什么,因为种种原因拖到现在。可能会砸一些讲师的饭碗,先说一句对不起^^

    当然,也有一些很有实力的讲师让我受益匪浅,而且电商本就是很枯燥的,两小时的课程,即使只有5分钟你是有收获的,我认为时间都花得值。

    下面步入正题,如何通过纯技术手段拉升超级推荐的点击率?

    一、最重要的两个底层原理

    1、ECPM的竞价方式

    超级推荐竞价方式是ECPM,即系统预估千次展现成本前端竞价

    其中 ECPM = CPC * ECTR * 1000

    ECTR为系统预估点击率,比如同样出价1元,若ECTR = 1% ,前端ECPM= 1 * 1% * 1000 =10元;若ECTR = 3% ,前端ECPM = 1 * 3% * 1000 = 30元;同样的出价,ECTR越高,前端竞价越高,获取流量的能力越强。

    在同一个时间点,可以理解成账户的ECTR是固定的,假设A账户ECTR = 1%,B账户ECTR = 3%,A账户出价3元跟B账户出价1元,在前端竞价的能力是相同的,ECPM都是30元,但是A账户一个点击的单价是3元,B账户一个点击的单价只要1元。

    可以简单理解成ECTR(系统预估点击率)越高,获取访客的能力越强,获取访客的成本越低。

    超级推荐最核心的玩法:不断提升计划的点击率来提升系统预估点击率ECTR

    2、模型与模型的竞争

    超级推荐的每个计划系统会根据前端出价、定位人群、账户历史数据及后端算法等等匹配一个模型,超推的竞争本质上是模型与模型的竞争,所以:

    ①、模型的搭建需要时间,新建计划会有一个冷启动期,冷启动个人经验是4小时到2天左右,账户越成熟冷启动期越短,账户/计划越新冷启动期越长,当新建一个超推计划时,前期没有数据或者数据异常,先不要急,给系统一点时间去测试搭建模型

    ②、在模型方向正确的情况下,尽量去迎合模型,包括系统给的一些优化建议及智能端口,能打开的尽量打开,你让超推的模型跑爽了,账户的权重提升才快

    ③、如何判断方向是否正确?进行人工干预以后,给一个我们自己的衡量指标供大家参考:单品计划的收藏、加购率达到是否达到店铺收藏、加购率的80%,如果OK说明人群方向没问题,可以放心继续推进

    ④、超推适合懒人做,计划动的越少越好,尤其进入成熟期后,每2-10天微调一下就可以

    类比直通车强化一下:直通车是车手跟车手的直接竞争;而超推是模型跟模型的竞争,人去调整模型,模型反馈以后彼此之间的竞争,这些都是需要我们去做好的事情,赶紧去试试吧!

    这个问题还有疑问的话,可以加幕.思.城火星老师免费咨询,微.信号是为: msc633。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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