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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拼多多卖家如何玩好场景ocpx智能推广-拼多多问答电商问答

    2023-01-14| 20:10|发布在分类/淘宝知识|阅读:77

    本文主题拼多多,拼多多创意,拼多多问答。

    拼多多卖家如何玩好场景ocpx智能推广

    为帮助商家更好的引流,拼多多是推出了很多种推广方式的,但是你知道大部分拼多多卖家最爱用哪种吗?

    根据拼多多的官方数据,目前,平台的搜索推广大概占到25%,而场景推广会占到70%(其中的90%是ocpx智能场景推广),剩下的5%则是cpt、放心推等。

    由此可见,拼多多的场景推广占据了非常大的比例,尤其是场景推广的ocpx智能推广,更是绝大部分人选择的出价方式。

    一、场景推广特点以及优势

    一般对于权重不高的新链接来说,是不建议开自定义推广的,因为不管你怎么开,它的曝光都会集中在营销活动页,如果你把营销活动页关掉,大部分流量又会跑到基础流量包,所以自定义推广其实是很难开得好的,所以新链接我们都是建议先从ocpx智能推广开起。

    场景推广的展示位置有很多个,其中类目商品页的广告位是1+6n,商品详情页的广告位是3+6n,而营销活动页、优选活动页和订单评价后的跳转页的展示位置不固定,是根据千人千面展示的。

    场景ocpx推广是一种场景智能推广机器,有着人工没有的优势,我们只需要进行产品选择和产品出价,系统就会智能进行流量投放,从而帮助我们获取精准流量,有着操作简单、效果稳定、成本可控的优质。

    二、前期准备

    如果想要把车开好,我们的产品基本功一定要做好,然后再去考虑开车的事。

    1、点击率

    推广之前主图需要先去测图,用搜索计划测试出一个跟行业平均点击率差不多的主图。

    2、转化率

    转化率需要先优化产品内功和人群标签。

    ①产品内功

    价格、销量、评价、详情、营销利益点等,我们可以高度模仿做的好的同行。

    ②人群标签

    前期先建立一个人群标签(用搜索计划累计50个真实成交),目的是为了让场景ocpx第一阶段的曝光更加精准。

    三、ocpx推广计划

    ocpx场景推广分为2个阶段,数据积累期和智能投放期,只要我们第一阶段7天内累计成交10单就会自动进入第二阶段。

    第一阶段:数据积累期

    1、新建计划

    填写计划名称,推广类型选择商品推广,预算日限填写100元,推广方案选择ocpx智能推广。

    2、成交出价

    关于成交出价我们有建议出价、客单价/期望投产比这2种方式供大家参考。

    ①建议出价

    直接按照系统给出的建议出价来进行出价。

    ②客单价/期望投产比

    期望投产比一般是指盈亏平衡投产比,因为我们只要达到盈亏平衡投产比,就不会亏损了。

    ★举个例子

    我的产品成本是40元,客单价是50元,毛利润是10元

    毛利率=毛利润/成本=10/40=0.25;

    盈亏投产比=1/毛利率=1/0.25=4;

    成交出价=客单价/期望投产比=50/4=12.5

    也就是说我们的成交出价可以出到12.5元。

    3、询单、收藏、关注

    这3个目标建议大家都要开启,并且直接按照建议出价来出,投产都不会太差的。

    4、最高点击出价

    关于最高点击出价我们建议大家按照搜索流量成本的一半来出。

    5、创意

    如果之前有测过图就直接开智能创意;如果没有测过图,建议同时开启智能创意和静态创意,流量分配各50%,这个过程就相当于测图了。

    第二阶段:智能投放期

    要想第二阶段在同样的出价下获取更多的曝光,需要我们的实际点击出价更高才可以。

    如果没曝光没点击,说明我们的出价没有达到曝光临界点,那就增加出价;

    如果有曝光没点击,也就是点击率太差了,需要优化创意图;

    如果有曝光有点击但是没有转化,那就需要我们优化产品内功,降低出价控制下曝光;

    如果有曝光有点击有转化但是投产低,说明我们的点击成本太高,那就优化创意主图提高点击率,降低出价控制下曝光。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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